首頁 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
歷史文化 建築景觀 農禪印象 新聞報導 活動內容

[ 活‧動‧詳‧情]

12/30 禪意、禪藝。千家禪修在水月
 
     
新建的農禪寺「水月道場」

即將於2012年年底正式啟用,

而為弘揚正信佛法、賡續普化大眾的使命,

扮演法鼓山承先啟後關鍵角色的農禪寺…



活動日期: 2012 年 12 月 30 日
活動時間: 19:00 ~21:40( 報到時間:18:00 ~ 18:40 )
報到地點: 農禪寺 (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口大帳篷外 )
活動地點: 農禪寺 (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
預先報名: 即日起 ~ 12 / 25 止(額滿為止)   線上報名
   
A區 禪音宣流(已額滿)
B區 茶話禪室(已額滿)
C區 動禪饗宴(報名中)
體驗動禪的活潑與安定,在生活中隨時運用
D區 大地禪堂(報名中)
池畔打坐、明月相伴,享受水月道場田野氛圍
【說明1】 動禪饗宴(C區)、大地禪堂(D區),目前尚有名額,請直接網路報名、預留座位。
【說明2】 12月30日17:00起,開放C區、D區
現場報名
【說明3】 記得務必ABCD四區的報到,方能取得入場標記點,亦視為晚會優先者。
聯絡方式: 02-2893-3161 / E-mail: ncmact@ddmf.org.tw
主辦單位: 法鼓山農禪寺

 

活 動 流 程

18:00~18:40

報到

19:00~19:50

體驗 A B C D 禪修區

19:50~20:30

行禪 ( 四區匯集至晚會 )

20:30~20:40

鼓隊(聞鼓觀心)/坐禪

20:40~21:00

心劇團 / 禪與藝結合

21:00~21:10

方丈和尚開示 & 關懷

21:10~21:25

師父 DVD 開示

21:25~21:40

圓滿大合唱

【活動說明 】

多元、輕鬆的禪修體驗,結合舞蹈、音樂、戲劇、詩作的劇場演出!歲末年終之際,歡迎邀約家人、摯友同來享受星夜下的禪藝洗禮,一同祈願祝福!

【四大禪修體驗區】

A. 禪音宣流 B. 茶話禪室 C. 動禪饗宴 D. 大地禪堂
活動特色 活動特色 活動特色 活動特色
透過音樂,喚醒禪眾的耳根,音樂是舒緩壓力、放鬆身心的媒介,也能幫助安定身心,開啟潛能,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讓禪眾在參與晚會前,享受一場舒暢的音樂饗宴,打開耳根的覺受,以最好的身心靈狀態,迎接晚會。 手捧一碗茶,讓身心隨著茶葉舒展開來;用心品味,享受茶香與內心的寧靜自在。 以法鼓坐姿八式動禪為主軸,融入禪修心法的體驗,以簡單的觀身、觀心為著力點,及平易好學的方法,使身心放鬆、紓解壓力進而達到情緒穩定、安定,透過動禪讓禪法真正在平常日用中「活」起來。 在水月道場池畔邊,找一處禪坐靜心放鬆,體驗周圍自然的聲音,體驗自己的心,並將自己融攝於水、倒影、大殿建築與大屯山景間,欣賞自己、欣賞環境、享受當下。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 活動座位型式為席地坐於軟墊之上,時間約為一小時。
2. 進入會場前請先脫鞋,並將鞋子置於報到時所提供之結緣鞋袋中。
1. 活動座位型式為席地坐於軟墊之上,時間約為一小時。
2. 活動中將施注高溫熱水於茶碗,為安全考量,12歲以下孩童請勿參加。
3. 進入會場前請先脫鞋,並將鞋子置於報到時所提供之結緣鞋袋中。
4. 進入會場後請勿任意走動。
動禪饗宴場地位於 B1 第二佛堂,入口為坡道設計,進出時請注意安全。 活動場地為戶外,請準備個人防寒衣物用品。

【活動公約】

A. 活動當天請放鬆身心、放下自我,不必思考下一步應該作些什麼,只需隨著法師及義工菩薩的引導指示即可。
B. 活動進行時請將手機設定為靜音模式,盡量保持輕聲細語,將身心安住在體驗禪修的安定與自在。
C. 禪修體驗過程中,請勿拍照或錄影以免影響他人。
D. 活動當天請穿著寬鬆、保暖的長袖衣褲。
E. 落實環保,請攜帶環保水杯,並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F. 活動報名後,若不克參加,請務必於12/20前通知主辦單位,以便將名額分享予其他候補者。
G. 請勿吸煙、喝酒、嚼檳榔,並請勿攜帶葷食、寵物進入會場。

【報到須知】

A. 報名成功後,請留存【報到號碼牌】於報到時出示
B. 歡迎禮謝供養三寶、贊助活動、建設道場、打齋供眾
C. 落實環保,活動當天不提供停車空間,敬請善用大眾交通工具
 公車→ 218、266、302 (大業路一) 站下車
 捷運→ 請搭淡水線、北投線至「奇岩站」,步行至農禪寺約7分鐘

 

// 回上一頁 //